close

本來我只想把暗夜玫瑰跟檀香深韻一起寫

因為兩支後味的木質非常像(不是檀香那種廟香,是像SPA烤箱那種木頭香)

但下標題時想到共同點是不花俏...舒服好聞又帶甜的味道

把忘情岩蘭一起寫了,雖然忘情岩蘭並沒有什麼木頭味

但這三支聞了都超好睡......我都很喜歡,尤其是忘情岩蘭

失眠人最愛XDDD

 

Atelier Cologne Rose Anonym
暗夜玫瑰(小偷玫瑰)

气味:香柠檬 生姜 玫瑰 红没药 沉香(乌木) 广藿香 纸莎草 安息香脂 

曾經看過壹讀介紹的知名玫瑰香水系列,有一支小偷玫瑰

但忘記是哪一各牌子,文案形容的很"耐人尋味"....

訴說一個特務般的女子....夜晚會侵入豪宅轉動保險箱...偷走裡面的鑽石珠寶....

她只留下一支玫瑰與香味作為線索,你只能循著香味追逐她.....

很懸疑很像電影對不對....很想聞看看對不對? (這就是文案的魅力阿)

我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噴這支香....後來辜狗才知道這就是小偷玫瑰的

一開始玫瑰大概只有1分鐘....然後像糖霜般甜....入口即化.....

我覺得很像這種法國玫瑰軟糖....

這種軟糖非常貴,是貴婦拿來配咖啡的,

我以前很愛吃(但我不是貴婦XD),配上黑咖啡就不膩口,還散發滿口的玫瑰香甜香氣哦~

約3-5分之後,就會轉換成舒服不苦的木頭味.....層次很明顯,在AC家很難得

這個味道很像潘海利根的 Savoy Steam(玫瑰土耳其浴)的烤箱味....

很舒服很安神.....我非常喜歡

但如果沒有看過小偷玫瑰的文案,我實在無法把這香味跟小偷美人聯想在一起

特務美女應該像露西那樣齁??

「露西 電影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怎會有水果軟糖味啦XDDD

(也許調香師覺得致命美女的肌膚或接吻就是會甜甜的吧)

感覺至少要有叛逆的皮革(皮衣)吧.....(但沒有也沒關係啦,香味本來就很主觀,反正文案也不是調香師寫的)

但這香味實在讓人舒服的想睡阿!!哈哈哈哈......(找到美女一起睡的概念?)

如果跟潘海利根的 Savoy Steam一起比較,Savoy Steam的玫瑰比較多一咪咪(雖然也是非常淡)

就是小偷玫瑰的玫瑰有3分鐘,Savoy Steam 5分鐘這樣....

但小偷玫瑰是甜甜的玫瑰軟糖,Savoy Steam是玫瑰花水,不過後面都是舒服好睡的木質香....

所以如果你煞到這個香味,我覺得兩支選一支買就可以了.....

雖然這兩支的創作概念天差地遠

 

Atelier Cologne Santal Carmin
檀香深韻

前调:青柠 香柠檬 藏红花 
中调:檀香木 愈创木 麝香 
后调:纸莎草 雪松 香草

檀香深韻這名字,會讓人期待是深沉的檀香

(感覺應該是琅琊榜裏梅長蘇房間的香味)

但老實說....這支也是甜甜好吃的木香哦~

小偷玫瑰是糖霜甜木香,這支是奶油甜木香.....都很好吃也好睡.....

原本這支的創作理念是"為夢想而戰,革新一切開創新紀元"的偉大理想香味~~~是梅長蘇之香

當然本人也是被文案吸引阿....迫不及待的想聞看看這支偉大理想香水.....

結果一噴....什麼偉大理想阿....想洗洗睡了阿.....

老實說我還沒聞過這麼甜的木香主調香水.....

但撇開那深不可測的文案....這支香水真的非常好聞喔....當睡香非常適合的!!

尤其深秋的夜晚....好睡到天亮了鬧鐘都叫不醒XDDD

 

 

 

Atelier Cologne Vetiver Fatal
忘情岩蘭

气味:香柠檬 柠檬 苦橙 橙花 紫罗兰叶 李子 香根草 雪松 沉香(乌木)

我以前一直以為香水裡面的岩蘭是一種蘭花

岩蘭很常出現在男香的香調表中 .....但我並不知道是什麼味道

直到噴上了這支,覺得味道跟Jo Malone的文青-煙草與柑橘的草味好像阿....

也是完全沒有花的一支香呀.....我才去辜狗,才知道岩蘭就是香根草呀......

「香根草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這味道真的很常見...精油也不貴....很舒服的草香味...也很像菸草的味道

男香中常聞到一股很安神的草香,原來就是香根草.....我長知識了(其實是自己孤陋寡聞XDDD)

香根草也常常出現在海島國家的編織品中

「香根草 編織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難怪我覺得味道很熟悉,因為自己也真的很愛這種編織藝品....

前味甜甜又舒服的香根草香+很淡的木香非常安神寧靜,

好似在度假海島的草亭裏泡著木桶.....拋開凡塵俗事~超級療癒

「茅草屋頂 海邊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個人覺得是這三支裡面甜度最低,但最好睡的一支

BUT.....這支的創作理念.....竟然是小偷玫瑰的續集呀

"另一顆鑽石神秘被盜, 他最先得到情報.......發現了她的記號,他將文件燒毀,隨手拿起一本護照,踏上追蹤之路....這次她將無處可逃....."

意思就是.....另一個男特務準備追上這名女特務的意思......很像007電影般的懸疑.....最後必有愛情的激情.....

好吧!!那就想像兩人最後拿到了很多鑽石,隱身到度假海島的草亭泡澡調情去.......

所謂的舒服好睡一切盡在不言中........

 

結語:

品香玩香快一年了....聞過的香水少說也有80幾支了....(不包括商業香喔)

從初初的狂熱,看到blog/PTT大家推薦討論什麼好香....一下班就去聞(好佳在公司在信義區呀)

聞不到的就買試管/跟朋友辦品香會.....反正好香必試(不一定必買)

有事沒事也帶香水噴同事,去百貨公司拿試香紙回家給小孩聞......

香友交流越廣越是覺得嗅覺比視覺.味覺還要主觀.....

常常我覺得好好聞的香水,拿回家小孩說是大便XDDD

正也可以說明,為何食記/彩妝...這類的心得比較能有共鳴

尤其經過這三支的洗禮,我也不懂為何我的感受跟原始設計理念差這麼多(去看大家香評還真不是我的問題喔)

撇開什麼小偷什麼特務.....什麼夢想什麼理想......

這三支都是舒服好聞的香水......

香味這玩意,真的就是自己的感受最準.....其它什麼創作理念跟香評,真的參考參考就好

AC家香水,排除招牌的柑橘調,我最喜歡的就是忘情岩蘭,其次是暗夜玫瑰......

當然無極烏龍與錫蘭魔藥也很不錯,只是在茶味的表現上,比它們好的不少....所以我不會很推薦找茶的買這兩支

AC家的寫到這邊,總歸來說它也是味道很直線的香水....在我身上會明顯轉折的,只有醉心檸香跟暗夜玫瑰

然後,香味持久的,只有錫蘭魔藥.醉心檸香.赤霞血橙.柚香天堂.忘情岩蘭.檀香深韻,其它真的淡的可以,甚至比Jo Malone還淡很多

( 所以說Jo Malone真是樹大招風阿,那些罵JML味道直又淡的人,為啥不去罵AC?? )

世界上直線的香水品牌很多,說是EDT EDP,卻比古龍水還淡的也一堆.......

所以我後來很少去看香評了,因為香味真的太主觀,根本是偏見

看了太多偏見反而會忘記自己想要的...喜歡的...味道

那你會問~我還寫心得幹麻.....?

我並不需要別人認同我,我是寫給自己得......聞了太多會忘記,就是做個心得紀錄罷了

如果你覺得我的心得很實用,我們就算是香味相投,可以當好香友囉

 

推薦 沛實國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欸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