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搬家真的很痛苦,尤其是剛生完小孩沒多久,體力還沒完全恢復,又每隔幾個小時要餵奶,光是打包東西和清理新家,就讓我操煩到了極點,有時候半夜起來餵奶,看到嗷嗷待哺(小寶寶真的是邊睡邊哭)的女兒,想到新家一直沒時間去整理,舊家打包又弄不完(我們還賴在娘家),真的是欲哭無淚。其實結婚之後因為工作關係我到去年底才真的搬入肉肚租下的地點,才短短半年真的沒什麼東西,一個早上我就把自己的衣服和廚具都打包好了,我的衣服才裝了兩個皮箱(因為很多都還在娘家,懷孕期間穿不下就沒帶過去),到底怎麼會花這麼多時間呢?原因就在肉肚那驚人的收藏品。

 

看得出來那有點模糊的照片裡一張一張堆疊在一起的是什麼嗎?沒錯,就是唱片。這只是冰山一角,肉肚沒什麼興趣,但唯獨蒐集唱片是他從小到現在沒有間斷過的,從中學時期拿到零用錢開始買唱片,大學的時候為了買唱片還打了三份工一天只睡幾個小時書都沒在唸,而且他特愛蒐集限量版唱片,唱片的大小都一樣也就罷了,限量版經常有特殊包裝或贈送小禮物,所以收藏起來特別麻煩。順帶一提,目前他的唱片收藏大概已經逼近兩萬張。 
由於肉肚長期在外租屋,所以他的家具和家電並不多,原先我想我們只有一張沙發一張桌,唱片嘛,裝箱之後很好搬的吧!把需求告訴搬家公司之後對方安排了一台3.5噸的車。沒想到我們大錯特錯,第一次搬家師傅來的時候,手一摸肉肚裝唱篇的收納盒就說「這個太重了,我們不搬,你先分裝之後再叫我們來。」書籍裝箱時我們都很注意不要超過25公斤,但是很多唱片因為本來就收在收納箱裡面我們想說整個移動就好,忘了稱重看看,師傅說有些可能逼近40公斤他不肯搬。然後就把非唱片的家具、衣服、部分廚具、部分書籍搬走了,導致我和肉肚當天必須再回去拿一些必需品才能開始新家的生活(因為師傅一旦發現搬不完他就挑他好搬的搬,而不是以我們的需求為優先),剩下的東西,幾乎都是那箱箱相連到天邊的唱片和周邊商品們。
唱片,唱片,堆疊成山的唱片。讓我的理智線瞬間崩潰,我一點都不想出手肉肚的唱片,因為那些是他的寶貝,拆封之後連外面的塑膠膜都要留著再包回去的寶貝唱片,我就撒手不管,全部都交給他自己去打包了,他弄了整整兩個週末,禮拜六都打包到半夜好讓搬家公司禮拜天一早來搬走。看到原本很寬敞的新家瞬間被唱片擠爆的感覺,心理真的很無言。但我們結婚之前我就知道肉肚很愛買唱片了,逛唱片行也是我們一開始認識的契機,所以我從來就沒有禁止他買唱片,但是怎麼整理收藏又是另外一回事,這些唱片要做分類跟展示的話,不眠不休不上班大概也要好幾個禮拜吧,衣服裝不到一箱的肉肚,唱片竟然有這麼多箱,真是令人無言。
 
雖然我自己的東西也是不少,但這次搬家會搞成這樣一拖再拖搬不完,就是因為我們太低估自己的收藏了。康福搬家的客服算是很客氣,電話中會先問清楚需要搬運的物件、尺寸、數量,還有運送地點的交通易達性、貨車能否暫停、電梯或樓梯、有沒有中庭,全部都問清楚就是因為怕師傅來了會因為狀況不同又另外索價,但會碰到什麼樣的師傅真的就是碰運氣。比如說第一次搬運時遇到的師傅就會挑東西搬,然後匆匆忙忙不管哪些我們需要優先搬送,但是第二次遇到的師傅就非常親切,雖然東西很多但還是幫我們盡量堆疊,紙箱都超出車頂了他也沒刁難我們。整體來說不管遇到怎樣的師傅,搬送東西時都沒有碰撞或刮傷的情形,就搬運這件事情來說他們是專業的,至於服務重不重要,就見仁見智了,我個人是希望估價的時候可以更準確,如果一開始就是兩台車,或者一開始就是6噸的車,或許一次就可以搬完,不用多花一趟時間。
 
就這樣我們揮別了結婚之後第一個住處,女兒則是連一步都沒有踏進來過,接下來要努力的就是新家的整理和佈置了,原先空空如也沒有家具的新家,現在堆滿了紙箱,每天只有幾小時可以整理(娘家父母也很忙碌無法時時托嬰,而且我還得每隔數小時就餵奶)不知道要弄到何時何月,無法一出生就給女兒安定的生活讓她必須搬家換環境我感到很抱歉,但也只能繼續努力了,希望大功告成的一天早日來到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欸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